左右不分

【BVS】Clark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从Kent变成Wayne(BS,闪婚梗,无能力AU)4

***

 

不管Clark的内心再怎样饱受人性扭曲与道德沦丧的煎熬,再怎样抗拒现实世界的荒诞残酷,Lois的专访依然气势汹汹地向他迎面而来。Clark发现自己就像个手足无措的小学生,局促地坐在一旁,任由Wayne先生抓着他的手,像他们导演好的那样游刃有余,侃侃而谈。

 

“……就是这样。我们并非闪婚,绝对不是。而是长达五年的情根深种。我从未想过自己会这样钟情一个人。”Wayne先生叹息道,握紧了他们相连的手。

 

Clark赶忙抬起头,迎上Wayne先生深情的眼神,努力让自己的脸不要红到滴血。即使他们已经排练了几百次,但Wayne先生总有办法让你觉得他是认真的。

 

但Lois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对付的记者,从来不会被一些小伎俩打发。“可是事实看起来并非如此,”她尖刻地问道,“我记得在你们结婚三个月前,您还曾经与一位巴西模特交往?”

 

Wayne先生的脸红了起来,他流露出一种青涩而笨拙的窘态。这样的表情常常会在一些青春年少,高大英俊,为了爱情头脑发昏的年轻小伙身上看到,让人不由自主地原谅他们做出的蠢事。而当Wayne先生这样一个成熟稳重,事业成功,极富魅力的成年男人露出这样的表情时,只会让人加倍地产生怜爱之情,认定这个完人确实露出了软肋,深陷爱河之中不能自拔。

 

“说来惭愧。”Wayne先生低声说道,“其实对于向Clark求婚,我一直极为迷茫和犹豫。我面对任何事都不会胆怯,但唯独这件事,我没有什么自信。他这样年轻,这样出色,也一直有不俗的追求者环绕周围。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我不想鲁莽地尝试。”

 

Clark努力回想了一下纯属子虚乌有的追求者。曾在他的生命中,怀着火热的情感和饥渴的眼神出现在他周围的,似乎只有看上他手里三明治的鸽子和海鸥。

 

而Wayne先生依然在饱含深情地诉说,“我也曾想过放弃,这也是我与他人交往的原因。但最终我不幸也幸运地发现,即使是那样优秀的姑娘,也不能让我削弱一丝一毫对Clark的感情。”

 

当然了,三个月前Wayne先生对他的感情是0,你不能削弱根本不存在的东西。Clark想,不失时机地抬起头,再次与Wayne先生含情脉脉地眼神缠绵了十秒。

 

Lois看起来也有些被打动,“于是您下定决心与他结婚?”

 

“没错,我买了一对对戒,随身带在身上。我不知道什么是最正确的时机,所以我随时准备着迎接那一刻的到来。”

 

“那么拉斯维加斯是谋划已久还是一时冲动呢?你们有订婚吗?”

 

“我们确实没有订婚,这有点不符合传统对吗。”又一次深情款款的对视,“我看到Clark就站在那里,喝着香槟,光彩夺目,而不远处就是教堂,我问自己,‘你还在等什么呢?’接着,砰,一切就发生了。我很高兴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再一次,Wayne先生微笑着,盯着Clark看,而Clark也露出了傻乎乎的幸福微笑,回视着Wayne先生的目光。他们之间黏黏糊糊的劲头终于让Lois感觉有些不适了,她决定就此结束这场采访。

 

“那么,这次采访就到这里。非常感谢两位的配合。”

 

“我的荣幸。”他们回答。

 

等Lois离开了庄园,Clark才向Wayne先生问道,“说真的,Wayne先生,我才刚刚意识到,这对戒指究竟是哪里来的?”


“他们是Dick要用的戒指,我想那晚我不小心从他那里拿了过来。”Wayne先生微笑了起来,“幸好你有一双很小的手,恰好能戴得上。”


“……”


再一次,Clark对自己的密友,同学,兼继子,表示由衷的抱歉。即使这样也没能拆散Dick和他的伴侣,只能说他们真是情比金坚。


***

 

Lois的专访以纸质的形式在星球日报发出。在接下来的日子,即使Clark深居简出,努力缩小存在感,但头顶“Wayne太太”的光环就足以明亮到让他无所遁形,Lois的报道更像是在热锅里泼了一勺滚油。短短的几天,媒体便已经掘地三尺,将神秘的Clark Kent的过去挖掘得干干净净,誓要找出这个乡下男孩和哥谭最出名的花花公子暗度陈仓的蛛丝马迹。

 

但让他们失望的是,Clark的过去实在太过平淡无趣。他既不叛逆,也不放荡,低调行事,本分做人,从不与人交恶,社交网络全是无聊的日常,不要说犯罪记录,连一张罚单都没有收到过。他与Bruce Wayne唯一的交集,便是他与Wayne的养子是大学校友。所有人都想象不到,这两个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的人究竟是怎么背着所有人搞到一起去的。

 

媒体抓不到Clark的活人,只能搜集他的证件照、生活照、和在各种犄角旮旯出镜连脸都看不清的诡异路人照,和网友们一起评头论足,从头发丝研究到脚底板。

 

【格子衫!格子衫!到处都是格子衫!天啊,我是穿越到了1938年吗?还是其实我现在在硅谷?】

 

【硅谷的geek们已经不稀罕格子衫了。】

 

【然而人家穿着格子衫都能傍到阔佬,而你穿着普拉达却依然孤家寡人。哦,我错了,你根本没有普拉达。】

 

【嘿,你们有没有发现,如果摘掉这个老土到爆的眼镜,再换身像样点的衣服的话,这家伙长得还是不错的。】

 

【当然了,Bruce Wayne又不是真的瞎了。】

 

【他的眼睛很美。】

 

【Bruce Wayne已经是我的丈夫了!这是犯罪!】

 

【前面的,你知道永无岛其实是不存在的吗?】

 

【你们猜他们能处多久?我猜三个月,最多了。】

 

Clark多少被网上的各种留言搞得有些心烦意乱,大多数人都认为Bruce Wayne和Clark Kent的婚姻十分不可思议。虽然Clark同样觉得一切难以置信,但被赤裸裸地摆在Wayne先生身边比较,并且被认为根本配不上对方,并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作为八卦娱乐版的常客,Wayne先生要比他豁达得多。

 

“你可以拥有一个管理员账户,如果你觉得哪个留言让你不爽,直接删掉它就是了。或者你可以直接封掉发言者的账户。”

 

“什么?”

 

“我买下了这个网站,孩子。你想让它说什么,它就说什么。”

 

Clark为Wayne先生的财大气粗吃惊了一下,“哦,天啊,谢谢你,先生。但不用了,这也改变不了大多数人的想法。”

 

“或者你愿意转换一下注意力?回去工作怎么样?我想你肯定也不愿意一直被困在宅子里。”Wayne先生体贴地说。

 

Clark苦恼地皱起眉,“我很愿意回报社去,但我不确定我的老板是不是还愿意让我回去工作,我担心会给他们添麻烦。”

 

“哦,孩子,相信我,他很愿意你回去。”

 

“真的吗?”Clark瞪大眼睛,他以为Wayne先生了解什么内情。

 

“没错,因为现在我就是你的老板。”Wayne先生笑了笑,“我买下了星球日报。”

 

***


TBC


根据已知线索,可推断:
大少的结婚对象可能是女性,因为戒指小得酥皮的暴龙爪爪勉强能戴上;
或者大少的结婚对象也可能是男性,因为矮子大少爪爪可能也大不到哪里去【被揍


so,自由心证
【都说了结婚对象是我【X

评论(45)

热度(4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