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分

【BVS】Clark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从Kent变成Wayne(BS,闪婚梗,无能力AU)3

***

 

Clark走进房间的下一秒就后悔了,他只希望时光倒流,他选择再也不踏进这道门。或者他宁可原地升华成气体,也不愿面对一个气鼓鼓的,像一桶濒临爆炸的黑火药一般的Dick Grayson。

 

但一切都太晚了,Dick抓住了他。

 

“哈!”Dick发出一声讽刺的怪叫,“看看是谁来了?我该叫你什么?Wayne太太?还是继母?”

 

Clark被这非同一般的称呼刺激得哆嗦了一下,“别这样叫我。”

 

“我以为你喜欢这样,你不是终于得偿所愿了吗?难道不需要一个特别的称谓来炫耀你的胜利?”

 

“什么?”Clark恼火起来,“天啊,Dick,别告诉我你真的相信电视里说的鬼话。我们做了十年朋友,你什么时候看到我和你爸亲近过?”

 

Dick比他还要恼火,“别摆出一副老妈的样子训人!那你让我怎么想?两个连熟人都称不上的人,突然异想天开地跑去结婚?比起这种天方夜谭,我更宁可相信另一种说法。”

 

“听着,Dick,发生这种事,我也很抱歉,但我确实不是有意的。”Clark忍不住捂住了额头,回忆起那夜的事就让他头大。“事实上,我们都喝多了,人事不省,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就算你喝醉了,要你去和Barry结婚,你会同意吗?”

 

“什么?——不!”

 

“看吧!你果然还是对我爸有企图!”Dick悲愤地吼道。

 

“不是,那可是Bruce Wayne!高大英俊风度翩翩又富可敌国,这样的人向我求婚,你是从哪里来的信心,认为我会拒绝?”就算在现在Clark神志清醒的情况下,都拒绝不了好吗!

 

“好吧,就算把你的一时糊涂归咎于Bruce的个人魅力,那Bruce又怎么会同意和你结婚?我是说,就算你年轻貌美,身材火辣,性格温柔脾气好……操,我都快把我自己说服了。”

 

Dick颓然地摊在沙发上,散发着一种绝望的气息,让Clark忍不住愧疚起来。

 

“真的很抱歉,Dick,我毁了你的单身派对。”

 

Dick摇摇头,“这不怪你。就是——我的好朋友变成了我的继母,我总得需要点时间适应一下。”

 

“都说了别这样叫我。”Clark抗议道,但Dick没有理会,他像一缕幽魂一般脚步漂浮走出去了,看起来深受打击。

 

Clark不由对他生出深切的同情,这样看来,整个事件中最大的受害人,反而是这个最无辜的继子。

 

***

 

Wayne先生回来了,同时也带回来一个不幸的消息。

 

“Lois Lane希望为我们做一个采访。”Wayne先生不甚愉快地说,“她说她向公众隐瞒了我们真正的关系,放下了一个记者的职业操守,因此她应该得到一个专访的机会。”

 

Clark立刻变得忐忑不安起来,他已经能想象,自己的同事会用各种姿势嘲笑自己“嫁入豪门”。

 

“你需要练习,Clark。在镜头下,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受到全国人民的瞩目,任何一点下意识的反应、一个表情、一句无心之语都可能被人捕捉,从中判断出事情的真相。因此我们必须提前练习,直到毫无破绽,你明白了吗?”

 

Clark连忙点头,“是的,Wayne先生,我一定会小心。”

 

于是Clark与Wayne先生紧挨着坐在沙发一侧,假装是一对新婚爱人。而Alfred则坐在另一把沙发椅上,扮演一个不怀好意的记者。

 

“那么,”Alfred清了清喉咙,表示出矜持又不失八卦的模样,“两位Wayne先生,你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哪里呢?”

 

光是这个奇怪的称呼就足以让Clark脸颊发烫,他埋下头,盯着自己的手指,红着脸听Wayne先生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很多人猜测我是因为我的养子的缘故和Clark结识的,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的缘分从更早之前就开始了,可以说是天赐之缘。五年前,我在星球日报上看到一篇关于我的报导,媒体上关于我的报导成千上万,但只有那一篇触动了我。并非是文章有多么精妙,而是那篇报导的配图,一副我的背影的照片。从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我就意识到,这位摄影人看透了我,他看到了玩世不恭的外表下,一个疲惫的灵魂。”

 

Wayne先生的声音如此动情,演技如此逼真,连事主Clark都快要当真了。“我记住了那位实习摄影师的名字,Clark Kent,没有刻意寻找他的人。可有一天,我竟发现他就是Dick的朋友。他这样突然地出现在我身边,像一只迷途的小鹿撞进我的心里。我便知道,这就是我一直等待的缘分。”

 

Clark深埋着头,两手抓着裤子,笑出声的同时又羞得耳朵发烫。这样肉麻兮兮的话语,经过Wayne先生的口说出来,竟然有种奇特的魅力,让Clark面红耳赤。或许每一个成功人士都必须有这种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和绝不会被轻易穿透的厚脸皮,Clark实在是敬佩不已。

 

突然几根粗糙有力的手指托着他的下颌,轻轻抬起他的下巴,让他转过头来,Clark的视线直接撞上了Wayne先生的目光。

 

“这样不对,Clark,你不能只是低着头。”Wayne先生柔和地指出。Clark呆愣地看着Wayne先生的脸,他的眼睛为什么这么温柔这么好看?而且棕色里好像有一点蓝?

 

“我们正在新婚热恋中,正疯狂地爱着对方,看向彼此的眼神应当充满了渴求与爱意,简直一刻也不能移开。”

 

Clark觉得自己的耳朵都要冒出烟来了,他像鱼一样徒劳地张了几次嘴,脑子里乱成一滩浆糊,已经忘记了想说什么。

 

“所以我们从最简单的开始吧,让你的眼神一刻也不要离开我,可以吗?”Wayne先生低声说。

 

Clark猛地从沙发上蹿了起来,逃命似地冲出了房间,这里荷尔蒙浓度太高,他快要窒息了。再多留一秒钟下来,他恐怕自己会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例如真的爱上Wayne先生并且爱得死去活来什么的。

 

他是你小伙伴的爸爸!Clark冲自己咆哮。四舍五入一下,他约等于你爸爸!你要跟这样的人上床吗?!

 

Clark想象了一下,然后欲哭无泪地发现自己更兴奋了。

 

他完蛋了。彻底地,真正地完蛋了。

 

***


TBC


矜持这种东西,三代懂吗?【不懂

所以天雷勾动地火。


评论(50)

热度(4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