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分

【BVS】Clark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从Kent变成Wayne(BS,闪婚梗,无能力AU)5

***

 

好像还嫌场面不够乱似的,Wayne集团的官方媒体突然搞了个大新闻:Wayne集团已收购星球日报。

 

美国人民又一次炸锅了,他们纷纷讨论这是否是阔佬的新套路,五十度Wayne什么的。

 

【我不懂Bruce Wayne想要做什么,他真的迷上他了?】

 

【要不然是这个乡下小子确实驭男有术,要不然是Bruce Wayne的梅毒终于入侵大脑了。】

 

【哦,不,丈夫就是上司,这压力简直大到快要秃顶。难以理解的人可以想象上完数学课回家还要和数学老师上床的感觉。】

 

【抱歉,我的数学老师可没有既性感又有钱,而是又肥又秃,长得像我外公,光是想象这个画面我的脑子就快要爆炸了。】

 

而Clark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他会拥有一座位于城市最繁华的商业区的闪闪发光的52层大厦。而他就在里面工作。

 

Clark坐在久违的工位上,听到身后传来不停的窃窃私语和刺人的目光。当他回头看时,所有人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忙着手头的事,但Clark敢打赌,今天从走廊走过只为看他一眼的人要比平时多十倍。

 

Clark无法责怪他们,毕竟他今天是乘直升机来的。如果你想不受瞩目低调做人,直升机显然不是一个足够明智的选择。

 

“欢迎回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的上司。”Lois说,“天啊,希望我的报导没有惹恼你。在那里面我把你们形容成一对天真无邪深陷情网的小傻瓜来着。”

 

她笑了起来,但Clark没有笑。他幽怨地看了她一眼。

 

“哦,亲爱的,你真的很苦恼。”她收敛了笑意,怜爱地说。

 

“现在有一半美国人认为我是个撞大运的傻瓜,是Bruce Wayne打发无聊时光的把戏,不出三个月他就会甩了我。另一半人觉得我是个淘金者,不择手段爬上阔佬床,一个彻头彻尾的——”

 

“婊子?”

 

“我本来没打算说那么难听的,不过很类似了。我不知道哪种说法更糟糕。”

 

“哦,Clark,别为了这些风言风语烦恼。你知道,网上的人什么都说的,他们又不会为此负责任。而在现实中,任何了解你的人都知道你不是这样。”

 

Clark摇摇头,“不只是网上,周围的人也是。我知道这些都不是真的,他们说的唯一真实的,就是我配不上Wayne先生。我知道事实也是这样,但被这样直截了当地指出来,还是很让人沮丧。”

 

Lois揽住Clark的肩膀,捏了捏他坚实的臂膀,像一位最亲密的家人与最忠实的朋友那样给他劝告,“没那么糟糕。你年轻,强壮,聪明,还有一张漂亮脸蛋,如果说你有什么地方不如Bruce Wayne,就是没有他那样富有。但被美元打败没有什么值得难过的,亲爱的,被你丈夫的美元打败更不值得难过,我想许多人都巴不得有这样的机会。”

 

Clark有些害羞地微笑起来,“你知道他其实不是我的丈夫。”他小声说,但Lois只是饱含爱意与谴责地看了他一眼,回到了自己的工位。不管怎样,Clark的心情好了许多,因为他知道有一位朋友总会站在他这边。

 

中午他与Lois共进午餐时,一个娇小的黑发姑娘站到他面前。Clark不认识她,但他觉得可能在报社的某个部门见过对方。

 

“嘿,我是Jane。”那姑娘红着脸说,“我只是想说,我觉得你和Bruce Wayne是非常可爱的一对。”

 

“哦,谢谢,谢谢。”Clark受宠若惊。

 

他们友好地互相傻笑了一下,接着那姑娘红着脸走掉了。

 

“作为回来工作的第一天,不错的开端,不是吗?”Lois微笑着说。

 

Clark回以微笑,他开始觉得,回来工作这个想法没有那么坏了。

 

***

 

当Clark下班时,一辆豪华轿车就等在楼下,Bruce Wayne亲自为他开车门。一瞬间,Clark感到同事的目光从四面八方向他袭来。

 

“今早坐直升机时,我感觉你有些不自在,所以我擅自换了轿车来接你,希望你不会觉得唐突。”Wayne先生体贴地说。

 

“当然不会,先生。”Clark回答,但他心中总觉得哪里不对,坐直升机开豪车,这似乎是什么三流言情小说里才会出现的场景,他真切地希望Wayne先生接下来不要带他去吃烛光晚餐。倒不是说哪里不好,就是,太陈腔滥调了。

 

“呃,Wayne先生,我们接下来不是去哪个顶层豪华餐厅吃晚餐吧?”Clark忍不住问。

 

“不,我打算接你回家。”Wayne先生回答,“还是说你想去哪家餐厅?”

 

“不,不,当然不是。回家很好,我喜欢Alfred先生每天安排的晚餐。”

 

“他听到会很高兴的。”Wayne先生说。

 

Clark松了一口气,他就知道小说里的那一套不现实。比起在结束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后穿着束手束脚的套装,坐在顶楼上,一边看一成不变的夜景一边吃少得可怜的精致晚宴,谁都知道窝在家里会更舒服点。

 

接下来的路上,他和Wayne先生谈了一些天气和工作上的事,正符合两个人彼此还不是太熟悉又不小心缔结了婚姻关系的身份。其中有一些即将尴尬的冷场,但Wayne先生巧妙地将它们接了过去,Clark真心感谢他。

 

最后拯救了谈话的是Dick,可怜的亲爱的小Dick,他的各种糗事被两个最了解他的人当做话题,互通有无。等他们到达了Wayne大宅时,Clark已经充分了解到9岁的Dick Grayson是怎样带着芝麻街麦片和吸吸乐果泥试图离家出走自立门户的,Wayne先生也深刻认识了15岁的Dick Grayson是怎样一个性致蓬勃又傻乎乎的青少年。

 

当他们成功打开了话匣子时,从一个话题转到另一个话题就没有那么困难了。Clark和Wayne先生吃了一顿愉快又活跃的晚餐,他讲了讲他在堪萨斯州玉米地里自由的童年,以及早逝的父亲与和善的母亲,于是话题转到了家人。Wayne先生则讲述了Wayne家错综复杂的家庭关系,于是话题转到了他那四个让人操心的儿子。这时话题已经亮起了红色警报,可惜Clark没有察觉,因此当话题转到了即将到来的圣诞节,Wayne先生说“我想他们很高兴见到你”时,Clark吓得掉了叉子,但一切都太晚了,覆水难收。

 

“见我?”Clark惊讶地说。

 

“没错,这个圣诞节,他们都要回来。真是难得,要知道,我有很多年没有同时见过他们几个了。”Wayne先生若有所思地说。

 

“可是——我是说——这毕竟是圣诞节,应该和家人一起过,这是你们的节日,不需要考虑我。我可以去找我母亲,或者如果圣诞节离开不妥当的话,我也可以留在自己的房间里。真的,Wayne先生,不需要担心我。”

 

“你的母亲也会被接来,当然。”Wayne先生安抚地说,“我知道这会让你不自在,但直白地讲,Clark,他们就是来看你的。”

 

Clark呆坐在椅子上,感觉一阵又一阵的惶恐向他袭来,已婚的真实感从来没有这样强烈过。他突然意识到,和Bruce Wayne结婚,不仅代表着拥有数不清的财产,和万众的瞩目,还意味着Clark Kent,一个25岁的年轻人,突然拥有了四个孩子。其中三个都处在非常难搞的青春期。

 

哦,上帝啊。Clark恐惧地想,他当初真不该喝酒的。


***


TBC



罗宾们的年龄差实在搞不准,就按25、20、15、10的等差数列来了,非常科学。

平安夜快乐啊宝贝们=3=

评论(35)

热度(4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