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分

【BVS】巨人的花园(BS,19世纪AU,战后创伤大战傻白甜)第十章

第十章

Clark感觉自己的腿确实在一天天好起来,然而像他这个年纪的年轻人,体内的精力就如同泉水般汩汩冒出,如果没有出口宣泄,就会四处泛滥。Alfred只允许他在宅子里走动,Clark便像一匹被关在马厩里的小马驹一样百无聊赖,焦躁得很。他被圈在这座大宅里,整日呼吸着华贵却陈旧的气息,不由觉得自己也要变成一根朽木。

他捧着一本书,坐在走廊上的一把矮凳上,心不在焉地阅读。有时佣人从他的身边经过,对他说,“若是空闲的话,就来帮助我做事吧。”Clark就放下书,拄着拐杖,欢欢喜喜地跟着佣人走。他已经为厨娘削过些土豆皮,在洗衣房浆洗过衣服,还和女佣一起做过针线活。他的动作不够利落,废了很大力气才将线穿过细小的针眼,为此被几个上了年纪的女佣笑话了一通。马夫还从树林里为他捡了一只斑鸠,让他养着解闷。这小东西的翅膀受了伤,飞不起来,倒是让Clark生出一点同病相怜的感觉。不过动物的生命力毕竟要顽强得多,只吃了几天的玉米粒,它就能扑簌簌地飞起来,于是Clark将它从窗口放了出去,看着它高高飞向云端。

到了晚上,他便留在厨房和佣人们一起吃晚餐,接着回到房间里,为Wayne先生读书。因为他此时住在庄园,不必再在天黑之前赶回堪萨斯镇,Wayne先生便将阅读的时间放到晚上。Clark猜想,大概是因为到了六月,即使是傍晚,天空也依然透着白亮的光,Wayne先生不肯在那时从房间出来。他的雇主因为眼疾昼伏夜出,而且既英俊又富有,倒真的与镇上居民的流言不谋而合,像个神秘莫测的吸血鬼了。

这一天,他为Wayne先生读完书时,天色已经黑透,Clark透过窗户向外望去,看到一轮月亮挂在天上,几点星光透过轻薄的云闪烁,照亮院子中深深浅浅的绿。

Clark便向他的雇主恳求,“先生,请让我到花园里走一走吧。整日躺在床上,我的关节都要生出锈来。”

Wayne先生坐在扶手椅上,并没有回答,反而抬起一根眉毛,盯着他的脸看。他的脸色看起来比平时放松一些,似乎在斟酌什么,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Clark小心地观察他的雇主的神情,觉得有一丝松动的迹象,就继续求道,“拜托您,让我出去看一看,我已经好久没有去花园。今晚月色这样好,正是适合散步的时候。好先生,求求您了。”

Wayne先生嗤笑了一声,说道,“只有到了有求于我的时候,你的口舌才会变得甜蜜。”

Clark有些脸红,但Wayne先生的话语里并没有透出多少责备的意思,反而语调少见的轻快愉悦。Clark早就不似一开始见到他时那样惧怕,而此时Wayne先生近乎打趣的玩笑话更是让他滋生了一点亲近感。他便大着胆子问他的雇主,“那么您是同意了吗?”

“是的,我同意了。走吧。”Wayne先生大声说,站起身,将拐杖递给他瘸腿的小园丁。“一具破烂的棺木可关不住一只渴望自由的小鸟。”

说罢他便走出房间,沿着走廊向外走去。Clark撑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跟着他,木头拐杖杵在地面上,发出“笃笃”的闷响。当看到通往花园的那扇门时,Clark的脚步忍不住更急切了些,他几乎是跑出门外,差点被突起的地面绊了个跟头。

“注意些,孩子。若是你再伤到腿,就要被关在这牢里更久了。”Wayne先生说,他被Clark的莽撞吓了一跳。

Clark羞涩地笑了笑,努力控制手脚,尽力使自己不要太过急切地奔跑起来。他深深地呼吸着夜晚冰凉的空气,感觉到心中一轻,像是有人曾在他的胸腔里塞了团厚实的棉花,现在突然移走了一般,连呼吸都顺畅了许多。他实在太想念他的花园,想念泥土湿润的腥气,和植物特有的青涩的气息。

Clark拄着拐杖走在花园里,兴奋地左右观察他久违的植物们,他可爱的娇艳的玫瑰与鸢尾,一簇一簇挤在枝头的绣球花,还有垂下一串沉甸甸的果实的接骨木莓。她们在这晴朗的夏日夜晚中显得格外生机勃勃,自由自在,无拘无束。Clark尽情享受着这份惬意,忍不住微笑起来。

“看呐,先生,今晚的夜色多美!”他转过头,对他的雇主说道。Wayne先生正抱着手臂,站在一丛茂密的贞洁树旁边,垂首打量着盛开的淡紫色小花。

“这些都是你种的吗?”

“全部都是,先生。”

“你把花园的活做得很好。”Wayne先生点点头,说道。“它和我记忆里大不相同。我记得离开时,这里还野草丛生。但那已是十几年前的事了,那时我与你现在差不多年纪,也许还要小一些。”

“您离开去哪里了?啊,如果您不介意告诉我的话。镇上有各种各样关于您的流言,但我哪个也不相信,除非您亲口说出来。”

“他们怎么说我?”

“有人说您去了法国做商人,有人说您去阿拉伯打仗,也有人说您去了东方,挖到了黄金。还有些稀奇古怪怪力乱神的说法,讲出来就是笑话了。”

“流言也不是尽是胡言乱语,我的确参了军去打仗,但不是去阿拉伯,而是去了非洲,阿散蒂。”

“所以流言依然不可轻信。”Clark摇摇头,“就算将流言的枝条接到真相的根上,结出的也是流言的果实。”

Wayne先生笑了起来,“你在奇特的地方倒是有些不合常理的智慧。哦,这并非是嘲笑,坏脾气的小马驹,看来以后和你说话我要更尊重些。在我同你一样年纪时,我也曾志向远大,心怀梦想,心中充满自信与同情,还要比你富有的多,但我却并未明白许多道理。若是我那时有你这样的脑力,或许还能活得快活一些。”

Clark忍不住抬头看着Wayne先生,发现他的鬓角泛着银白的光。一开始他以为是今晚圆月的光辉,但当他仔细观察时,却发现Wayne先生的耳畔确实有几丝灰白。Clark便突然意识到,即使Wayne先生依然面容英俊,身体强壮,岁月却仍然在他身上留下了一点沧桑的痕迹。在此时此刻,他突然显得比平时要柔和许多。像是一具精铁铸造,长满尖刺的躯壳,突然裂开一条隙缝,露出一点凡人的特质来。

“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命运,折磨人的命运。”Wayne说道,他没有再与Clark说下去,而是移动脚步,向花园深处走去。“继续走吧,孩子。”

Clark便用拐杖撑住身体,跟在Wayne先生身后,继续观看花园的景色。最后停在一株无精打采的裂瓣朱瑾前,为她摘下几片蔫黄的叶子。Clark无法责怪那位新园丁,他已经将这花园照顾得很仔细。可这是一位思乡的美人,在这阴郁多雨又寒冷,与她的家乡截然相反的地方,只能恹恹地苟延残喘。

“卖花种的人告诉我,她来自东非。”Clark对Wayne先生说道,“您曾见过这种花吗?她若是在她的家乡,想必比现在要灿烂得多。”

“我并未见过,又或许是未曾注意过。我在阿散蒂并没有留多久,也没有欣赏风景的余暇。”

“离开非洲之后您去了哪里呢?”

“印度。”

“也是为了打仗?”

“没错。”

“那然后呢?”

“阿富汗。”

“还是在打仗?”

“没错,打仗,接着还是打仗,打仗,没完没了。”Wayne先生突然焦躁地低声咆哮起来,“收起你那些无用的好奇心,Clark,这样我们都能好过一些。”

Wayne先生的脾气发作得令Clark猝不及防,他愣了一下,才想起回答。“我很抱歉,先生。”

Wayne先生没有理会他,转身向大宅大步走去,Clark连忙拄着拐杖“笃笃”的跟上。他的脚步很快,让Clark跟得有些吃力,断腿发疼,但他还是咬牙紧紧跟着他的雇主。Wayne先生又回到了那个冰冷尖锐的硬壳里,刚刚显露的柔软似乎只是Clark的幻觉。Clark意识到自己或许太过得意忘形,触碰到了什么不该触碰的禁处,才惹得这位先生发起脾气来。疼痛和不安令他脸色涨红,汗水从额头流了下来。

Clark跟着Wayne先生走进宅邸,穿过走廊,接着Wayne先生需要上楼,而Clark则需要转进另一条走廊回到他的房间。在Wayne先生走上楼梯时,Clark喘着气恳求道,“请别生我的气,先生。是我太多嘴了。”

Wayne先生没有说话,但停住了脚步,回过头看着他。他的嘴唇绷成一条锐利的弧线,眉头紧锁,眼睛射出严厉的光。Clark对上他冰冷的神情,不由打了个冷战,但还是再一次鼓起勇气祈求,“别生我的气,先生,求您了。”

Wayne先生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接着叹了口气,面上的坚冰有一丝缓和。他伸出手,粗糙的指尖划过Clark的额头,将他汗湿的额发拨到了一旁。

“去睡吧,Clark。”Wayne先生低声说,“问题我们明天再谈,今晚我需要先一个人静一静。”

Clark惴惴地点头,撑着拐杖一个人回到了房间,知道他此夜难以安眠。

***

TBC


恭喜老爷与酥皮,
达成【看星星】成就!
达成【看月亮】成就!
达成【谈人生哲学】成就!
达成【无理取闹的吵架】成就!
达成【摸头杀】成就!【不对

老爷PTSD嘛,精神有点不稳定,憋嫌弃他,要爱他。
以及无理取闹地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这是情侣必经的套路,下章就和好了【笑

评论(16)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