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分

【BVS】巨人的花园(BS,19世纪AU,战后创伤大战傻白甜)第七章

第七章

随着六月的临近,清晨越发明亮起来。大山雀与知更鸟的鸣叫声响起时,农夫便已苏醒,小镇的早晨不再是寒冬时凄清昏暗的模样。Clark将装着修枝剪和牛蹄片的口袋背在背上,推开木门,湿润的风立刻带着泥土的气息吹了进来。

“Clark,”Kent先生叫住他说,“今天太阳很大,可晚上可能会下起大雨来,你最好早点回来。”

“明白了。”Clark回答。他和Kent先生道过别后,便离开家门。

太阳还没有从地平线升起,但天空已开始泛起冷白的光,呼吸间还带着夜晚清凉的水汽。炊烟从烟囱飘出,鸡鸣和犬吠声此起彼伏,街上不时有镇上的人走过。Clark将平顶帽的帽檐拉得更低,沿着路的边沿,埋头向庄园走去。

他要跨过两座低矮的小山丘,一大片绵延的农田和一条林中小路才能到达Wayne庄园,若是有马,他自然可以走得快些,可现在Clark能依靠的只有一位贫穷的年轻人的双腿。当他走到山脚时,便能够远远地看到Lang家的屋子,他家的小女儿Lana正靠在门边,手里拿着草绳编织。看到Clark走过,女孩便踮起脚,挥舞手臂,鲜艳的红发像一团摇曳的火焰。Clark也向她招手,一边抿着嘴笑了起来,几乎难以控制手脚的协调。Lana是堪萨斯小镇最漂亮的姑娘,她那头耀眼的红发每次都烧得Clark脸颊发烫,动作失调。他沿着小路走了一段,再回过头时,发现Lana已经不在原地,Clark不由感到有些怅然若失。

这是爱慕吗?Clark在心中询问自己,爱慕一个女子,便如诗里所说:“记住她的美貌,再不能发现他人之美”?似乎并非如此,Lana自然是个可爱的姑娘,可Clark昨日亦赞赏过Prince小姐的美艳非常。莫非他爱慕的是Prince小姐?似乎也不。他欣赏美丽姑娘的姿容,便如欣赏一朵花的模样,为上帝造物的精巧卓绝赞叹不已,甚至自惭形愧。但如果爱情正如诗中所描述的那样,“让我的欢乐狂奔疾驰,在苏醒时激荡我的感知”,那么Clark却从未体会过这样热烈浓厚的感情。

爱慕一个人究竟是怎样的感觉?他真的会遇到一个呼吸相融,灵魂相通,让他的心房如同山顶橡树随风震颤一样的爱人吗?如同每一个恰逢这个年纪懵懂无知的年轻人一样,Clark陷入爱情的苦思。

他思索走过Wayne庄园的草地,头脑的活跃让他不再注意远行的劳累,他穿过大路,走过几块草坪,到达Wayne庄园的后方,他工作的花园,却在这里发现了一位预料之外的来客。

Prince小姐正坐在花园的木头长椅上,手中拿着一支铅笔和一本书写些什么,听到Clark的脚步声,她抬起头。

“早安,Kent先生。”Prince小姐露出得体的微笑,问候道。

“早安,Prince小姐。”Clark回答。他又忍不住脸庞连着脖子一起发起热来,在这样优雅美丽的小姐面前,他连手脚都不知道该怎样摆放。

“今天的天气实在很好,你的花园又这样漂亮,我忍不住到外面坐一坐。”

“的确。不过我父亲说,白天的天气虽然好,可晚上怕是会下起雨来。”

“哎呀,我都快要忘记这里的天气是多么莫测。我在南方的岛上时,太阳一直挂在天上,一丝云都没有,连空气都滚烫,那时我时时怀念这边的天气。可现在回来了,又开始想念起灿烂的阳光来。”

“那座岛上的天气和这边很不相同吗?”

“是的,它离这里非常的遥远,在地球的另一端,气候和这里截然相反。”

“是不是一座靠近地球中间的巨大岛屿,四周全是海洋,要坐很久的船才能到?”

“没错,如果从这里坐轮船,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你了解它吗?”

Clark暗暗为遥远的距离惊叹,对他来说,从镇上到哥谭市的距离已经足够遥远,需要马车走上一整天。而巨大的轮船在海上航行一整个月才能到达的地方,让他难以想象会是怎样截然不同的景象。“我只在Wayne先生的一本书上看到过地图,你说的岛,似乎比这个国家还要大得多的多。”

“的确,那是一片非常广阔的土地。”

“真是不可思议,我觉得堪萨斯镇已经足够广阔,可它只是这个国家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这个国家又只是整个世界的小小一块。世界真是太大了。有时候我也想出去看一看,可我既没有长远的见识,也没有足够的魄力,只会摆弄些花草罢了。”Clark忍不住叹气,接着他又担心自己是否太过自怨自艾,会惹得Prince小姐厌烦。

“别这样想,男孩。”Prince小姐温和地说,她就像一位智慧女神一般,深色的眼睛中充满明亮的光芒。“你有一颗机灵的头脑,善于思考,也足够年轻,所以不必畏惧外面的世界,你能够应付过来。”

“我的头脑机灵?”Clark难以置信地看着Prince小姐的脸,被这位小姐夸奖实在使他受宠若惊。他担心会从她的表情上发现一丝证据,证明这只是出于善意的安慰之言,毕竟Clark一直认为自己思想浅薄,能力有限。

“你不必看轻自己,Clark,如果你允许我这样称呼的话。我读了你写的几首诗——”Clark的脸腾地红了起来,“——我认为一个人的作品可以展现他的智力,而你的作品很美,贴近自然,充满启发性,足以体现你的聪颖。”

“真的吗?”Clark几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举动,但他确实难以自制地咧嘴笑起来,露出两颗尖尖的犬齿。他感觉仿佛是在做梦一般,美好得令人难以相信。他的内心对Prince小姐的智慧和能力充满憧憬,因此当Prince小姐肯定他的作品时,他便立刻拥有了信心。

马车车轮在石子路上滚动的声音响起,说明马车已经备好,Prince小姐站起身,她即将再次踏上远程。她低下头对Clark说,“你可以将诗寄给报纸的编辑,如果他们喜欢,就会登在报纸上。不管怎样,我很享受与你谈话,Clark,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再见。”她伸出纤长有力的手,放在身前,与Clark行了握手礼,接着便走出花园,登上马车,离开了庄园。

这一天剩下的时间里,Prince小姐的言语一直在Clark的头脑中回荡。在将牛蹄片埋进杜鹃花的土中时,他思索让诗歌登上报纸的可行性。Prince小姐的赞美让他的浮想像鸽子一样联翩,想象中作品被发表的场景令人愉快不已。但紧接着,失败的恐惧也随之升起,如果编辑拒绝了他的投稿呢?Clark实在不是一个充满自信,勇敢大胆的人。

也许他该去问一问Wayne先生,另一个富有品味与见地的聪明人,如果他也有所肯定,哪怕只有一点,也会让Clark的信心像泉水一样涌出。Clark下定决心,要在今天见到Wayne先生时问上一问。他的心里默默地酝酿说出口的台词,努力想让自己到时候显得更从容一些。

然而到了下午,天色忽然变得阴沉,风夹着水汽呼啸而来,像是要下一场暴雨的模样。Clark给几棵略显纤弱的植株绑上木板,让它们不至于被狂风吹倒,又挖出排水渠,避免雨水积在花园之中。这时Alfred来找他,对他说,“Bruce老爷要你赶在暴雨前回家去,不要被雨淋湿了,所以今天不必再去找他。”

Clark心中一阵遗憾,但也意识到Wayne先生所言出于关心。他感谢过Alfred,匆匆忙完花园的事,就离开庄园,快步地向堪萨斯镇赶去。在他攀上最后一座山丘时,天色已经昏黑,狂风险些将他吹下山,所幸还未下起雨。等他回到家没过多久,雨水就从天上倾泻而下,大得看不清窗外的景象。Clark松了一口气,凝视着雨滴在玻璃上流下的痕迹,心想只能明天再去询问Wayne先生。他将烛台点燃,将一本从Wayne先生手上借来的书从书签的位置翻开,借着烛火阅读,很快就沉浸其中,不再苦恼其他的事情。

***

TBC


久违的更新,结果老爷根本没有出现,全是女神撩弟,老爷果咩23333333

老爷:为什么会这样呢,被你崇拜也好,看你写诗也好,明明都是我先的……

评论(10)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