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分

【BVS】Mr. & Mr. Wayne(BS,史密斯夫妇AU,傻白甜)1

史密斯夫妇AU,傻白甜。
叙事手法完全模仿电影。

年龄大概35X23 <- 我爱上这个年龄段了XD



***



“那么,就由我先开始?”

“好的。”

“事实上,是Alfred坚持要我们来这里的,我们谁也说不过他。”

“没错。”

“我们在一起两年半了——”

“三年,宝贝。”

“三年?还有四个月才到三周年纪念。”

“你说‘在一起’,我们‘结婚’两年半,‘在一起’三年。”

“好吧。我们在一起三年了,感情一直很好。”

“没错。”

“所以我们根本不需要看心理医生。”



【从1到10,你会给你们的婚姻关系打几分?】

“10分。”
“9分。”

“等等,那一分是怎么回事?”

“因为Midnight。”

“Midnight?哦天啊,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我没有,Bruce。我是认真的。”

“只因为一只猫过来住了一晚,就足以让我们的婚姻关系产生裂痕?。”

“对我来说,是的。”

“说实话吧,亲爱的,到底因为Midnight还是因为Selina?” [1]

“认真的?我们要在现在讨论你的前女友吗?”



【你们多久做一次爱?】

“呃……”

“这不是个容易定量的问题。”

“没错,也许有人开会……”

“或者赶稿……”

“或者那一晚恰巧没有意愿……”

“我们对彼此都饱含激情,当然。”

“是的,我的意思是,有时候我们更喜欢某种没那么激烈的……”

“纯洁的……”

“文明的……”

“精神上的……”

“交流。没错。”

“灵魂伴侣。”

“对,灵魂伴侣。”



【这一周呢?】

“呃……”

“这周我去了欧洲。”

“对,他周四才回来。”

“包括周末吗?”

“那就是……3次?”

“你忘了算上车里的口活,还有浴室那次……”

“手指也算吗?”

“你当时可不是这样说的。”

“咳,好吧。那就是……”

“7次。”
“7次。”



【讲述一下你们的第一次见面。】

“啊,那是在加州。”

“对,旧金山。”

“三年前的故事了。”



***



Bruce一边快步前行,一边将硬盘塞进套装内侧的口袋。守卫的脚步声和掺杂着西语的叫嚷越来越接近,他方向一转,拐进了宴会大厅之中,并顺手从侍者的托盘上拿了一杯香槟。

在这样纸醉金迷的社交场合,一张名流的脸就像一块滴血的鲜肉,记者们立刻就能闻着血腥味找来。很快,有人向Bruce伸出手,“Wayne先生?我是Clark Kent,星球日报的记者。”

Bruce敷衍地握住对方的手,眼角余光注视着门口的动静。一般来说,他是不会回应这种无聊的开场白的,但此时守卫正在门口狐疑地张望,一个人傻站着显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他将注意力收回,重新放在眼前的记者身上,对方也正注视着他,眼睛蓝得像矢车菊。

十五分钟后,Bruce从宴会中离开,口袋里装着记者的名片,心情因为苯乙胺的分泌而雀跃不已。

说真的,他怎么从来没有注意过,星球日报的记者竟然长了张相当不错的脸蛋?



“我们才认识四个月,Alfred,你不觉得进展太快了吗?”

根据地图的指示,Bruce悄悄在大厦的通风管道里潜行。他压低声音问道。“你说过,婚姻要建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

“你连他的狗叫什么都已经知道了,少爷。”

“对啊,还有他母亲的名字,Martha,真是个奇妙的巧合。”Bruce沿着天花板爬行,无声掠过数个无知无觉的守卫。

“我希望你不是因为他母亲的名字而决定和他结婚。”

“当然不是。”他轻巧地落在守卫背后,快狠准地在对方侧颈劈了一掌,这个高大的成年男性立刻毫无反抗地瘫倒在地上。“他勇敢,聪明,善良,而且真的理解我。他太好了,Alfred,好得不可思议,有时候我怀疑他是不是真的,还是我那些狡猾的敌人的另一个圈套。”

“别说傻话了,孩子,我们调查过他的背景,记得吗。堪萨斯的农民之子,履历干净得像张白纸似的。”

“的确。”

“恋爱中的人有时候就是容易患得患失。”

“恋爱。”Bruce忍不住微笑起来。“我都不记得上次有这样的感觉是什么时候了。”

“我也以为你要等五十岁的时候才能找到结婚对象。”

Bruce直接给了对方的下巴一个上勾拳,然后把昏迷的对手和转椅一把推开。他在对方的电脑里翻找了一会儿,接着懊恼地发现他在寻找的目标已经被运到非洲去了。

“太晚了,Alfred,看来我们永远都不能知道那东西究竟是什么,它已经被转手了,匿名买家。”

“我很遗憾,少爷。”管家回答,“那么,需要我开始着手准备婚礼相关的事宜了吗?”

“当然。今晚我就打算向他求婚。”

爱情的愉悦在Bruce的心中激荡,即使任务失利也不能破坏半点。他简直要感激当时那群将他逼近宴会厅的守卫了,所以连折断他们手臂的动作都显得格外温柔。



“你和他交往了四个月,”Lois眯起眼睛说道,叉子在她手里闪着锋利的光,“你和他已经交往了四个月,竟然现在才告诉我?”

他们正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坐在咖啡馆外吃午餐。Clark忍住将餐椅后挪一点点的冲动,吞咽了一下。“因为之前我不确定这是一段稳定的关系,所以没有和你说。不过现在……”

“怎么了?”

“Bruce昨晚向我求婚,我答应了。”

“所以?你要给我发婚礼请柬吗?”

“啊对了,请柬,请柬还没做好。”Clark用三根手指揉了揉胀痛的额角。“抱歉,最近我忙得晕头转向,婚礼准备真是个大工程。”

“恭喜你了,男孩。”Lois伸手在Clark的上臂鼓励地轻拍了几下。

“不过我不明白,他怎么会爱上我呢?”

“为什么不?你可是超人,中心广场上还立着你的雕像呢。”

Clark摇摇头,“我没有告诉Bruce我的身份。在他眼中我应该只是一个小记者,在堪萨斯的农场长大,普通得不能再普通。”

“嘿,你拥有的比你以为的要多得多,甜心。看看你结实的肱二头肌。”

“可他是Bruce Wayne!他就像——就像商业巨鳄界的蝙蝠侠。”

“这样说可一点都不公平,蝙蝠侠要比你那位辣多了,而且未婚。”

“好吧,总之,我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我的另一个身份,感觉只有这样我才能配得上他。”

“老实说,”Lois叹了口气,“在知道你的身份之后,每晚我都要担心被哪个超级反派掳走,然后用神秘装置刺探大脑,把你的秘密暴露给敌人。”

“我很抱歉……”

“我不是责怪你,Clark。成为你的朋友是我的荣幸,但对普通人来说,知道太多也许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你认为我不应该告诉Bruce?”

“出于一个朋友的私心。”Lois露出一个微笑,柔和又温暖,那正是Clark为之战斗并保护的东西。“知道的人越少一个,你就越安全一分。”

“谢谢你,Lois。”Clark说。

他们彼此交换了一个拥抱。



***

[1] Selina是猫女的名字,因为不知道她养猫会叫什么,所以随便取了一个哈利贝瑞版本的Midnight。

***



TBC



复习疯特了跑来摸鱼。
如果没有死在3号的考试上我就继续码字233333333

评论(8)

热度(3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