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分

【BVS】巨人的花园(BS,19世纪AU,战后创伤大战傻白甜)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三章

 

Clark揉了揉眼睛,决定不能就这样坐在这里自怨自艾,他忍受不了独自一人忐忑不安,满心忧虑,将Wayne先生话里的每个细节都曲解为一种暗示。他要当面向Wayne先生询问清楚,若是Wayne先生真的要赶他离开,他——他又能怎样呢?想到这里,Clark的鼻子又酸了起来。

 

他重新回到了书房,但Wayne先生已经离开了,里面空无一人。Clark在门口茫然地站了一会儿,心想Wayne先生必定是回到卧室去了。Clark有些迟疑,不知道自己是否该追到卧室去,他并不想显得太过咄咄逼人。但他心中充满焦急与不甘,他不愿充满猜疑地面对Wayne先生,他希望将一切弄清楚。

 

Clark最终还是走到Wayne先生的房门前,轻轻敲门,里面传来Wayne先生应答的声音。Clark推开门,看到Wayne先生已经脱下了常服。他立刻下意识地走上去,为Wayen先生披上睡袍,系上睡袍的带子。

 

“我以为你已经睡了,便没有叫你。”Wayne先生说。

 

Clark低着头系带子,闻言摇了摇头,“我睡不着。”

 

他咬住下唇,明白自己若是将一切开诚布公地讲出来,便如同泼出的水,再没有收回的可能。但他还是下定决心,问道,“先生,您是不是读了星球日报寄给我的信?”

 

当他问出来时,他反而如释重负地抬起头,直视Wayne先生的脸。他的神情中有令Clark沉溺的温柔,有持久不变的沉重,和一丝Clark从未在他脸上见过的愧疚。

 

“是的,我向你致歉。女仆找到了你的诗集,以为那是我的书,便放在我的书柜上。而我恰巧对那本书颇有兴趣,翻开时便看到了它。窥视他人的信件确实是种无礼而卑鄙的行为,我很抱歉。”

 

“那么您也看到了Lane小姐的提议?”

 

“是的,我看到了整封信的内容。”

 

“那么您是怎么想的?您觉得我应该去吗?”

 

“我是这样认为的,这是个好机会,你不该错过它。”

 

“可我不这样想,我不想去,我也不想要这个机会。我只想留在这里,做个园丁。”

 

“你一直都是庄园的园丁,就算你去了大都市,我也愿意为你保留这个位置。这个职位一直属于你,只要你愿意回来。”

 

“可——可我又怎么可能适应大都市的生活呢,我是个乡下人,在泥巴里打滚,大都市对我来说就像另一个国家那么遥远。我在那里活不下去的,先生!”

 

“你既然没有去过,又怎么能这样断言?你不过是因为未知而感到恐惧罢了,等你到了那里,你便会发现,其实在那里生活与在堪萨斯镇别无两样,甚至要更容易些。你还这么年轻,Clark,这么热情而积极,你在哪里都会生活地很好,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Wayne先生的言语如此真挚,让Clark哑口无言,他的反抗更像是一种垂死挣扎,或是不懂事的孩童的无理取闹。无力感一阵又一阵地冲刷着Clark,让他的眼圈发红,喉咙发紧,几乎哽咽起来。

 

“先生,别让我走,求你了。我本来就是个园丁,写的也不过是些蹩脚的诗,我不能去大都市,求你了,别让我离开这里。”

 

“你在犯什么傻,Clark!Lois Lane刊登了你的诗,这难道本来不就是对你的肯定吗?你又为何如此看轻自己?更何况有人要为你出诗集!你的作品能够出版,放在货架上,成千上万的人能看到你的作品,这难道不是你梦寐以求的事?这座死气沉沉的棺椁,哪里值得你放弃这样的光明前途!”

 

“我不想要那些!先生,我不想离开你!”

 

Clark终于还是喊了出来,他剧烈地喘息,眼睛因为激动与委屈而模糊成一片。Wayne先生愣住了,他的脸上露出了近乎于无措的表情,他移开眼睛,不再看Clark的脸。

 

“你不需要为我担心,Alfred足以照顾好我,无论是读书,还是更衣,在你之前也都是他来做,以后不过是恢复原来的传统罢了。”

 

“我不是在说这个。”Clark吸了吸鼻子,胡乱地抹了抹眼睛,他真恨自己一激动便忍不住要哭起来,这么无力,这么软弱,连心底的想法都没有办法好好说给Wayne先生听。“离不开的不是你,是我。我不能离开你。”

 

Wayne先生叹了口气,“Clark——”

 

“我崇拜你,先生,我敬佩你,仰慕你。从一开始,我就时常听人说起你的事,他们有人说你是个浪子,你的足迹踏遍了世界的每个角落,你在每一个地方都有情人;有人说你是个大商人,你的工厂每天都有十万镑的收入,你的床都是用金子铸的;还有人说你是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你把敌人的脑袋砍下来挂在树上,把他们的皮扒下来做毯子。但我看到你,我才知道你是谁。你比大卫还要英俊,比他还要冷硬,但当你向我展现一点温柔的时候,你让湿透的我坐在火炉边取暖,你准许我任意借读你的藏书,你与我一同在花园散步,你握住我的手与我跳舞,那时我的心都在颤抖,先生,它被你征服了,它再也容不下其他的一切了。”

 

Wayne先生的脸上显露出令Clark心碎的痛苦的神情,“Clark,Clark,我的孩子,你是这样的天真与莽撞,而我决不能如此。我比你大十二岁,你与我的养子年龄相仿,我是你的长辈、你的指引者,我本该带你走上一条光明大道,你该有灿烂的前途与美满幸福的家庭,而这些绝不该与我这半死之人有一点关联。”

 

“这与年龄的差距又有什么关系?这与你的身份又有什么关系?无论是什么人,无论多大年纪,我与他们相处时,永远得不到与你在一起时的快乐。吸引我的正是你的智慧,你的谈吐,你的风度,你的仁慈,你的样貌。这些我在别人身上又怎么得来?我需要的不是别人,先生,我只需要你!”

 

Clark肆无顾忌地将心中的爱意倾诉出来,他知道,他只有这一次机会了。若是他不能让Wayne先生接受他的爱意,那么为了斩断这根情丝,Wayne先生与他必定不复之前的亲密,甚至Wayne先生再也不会见他了。

 

“别让我走,先生,我不能离开你。”

 

Wayne先生摇摇头,他的语气温柔地让人心碎,“Clark,你太年轻了,见识也太少。你遇到我,见我是个经历稍微丰富些的外乡人,觉得我神秘莫测,引人瞩目,便产生了依恋的假象。可你若是到大都市去,见的人多了,便会明白,我不过是个暴躁粗鄙的乡绅罢了。也许到时你巴不得见不到我,甚至把我完全忘到脑后去。”

 

Clark瞪大了眼睛,Wayne先生怎么敢!“不是这样的!”Clark忍不住反抗道。

 

“哦?那么告诉我,除了乡民,你一共见过几个陌生人?”

 

Clark涨红了脸,他回答不出来。

 

“除了我,你又见过几个乡绅?”

 

Clark依然答不上来。

 

“我便是你见过最好的了,不是吗?你困在井底,看见一块玻璃,便把他当成宝石爱惜。可等你踏出桎梏,看到了更好的,看到了珍珠、翡翠、玛瑙、钻石,你便会明白,以前那块玻璃不过是块玻璃罢了。”

 

“你是说,我对你的爱意,不过是源于我的无知?”

 

“这样说也许太过直白,但确实如此。”

 

“你怎么敢!”Clark大喊道,脸涨得通红,他气得又涌出了眼泪,但他已经没有心思去管了。“我不是因为这样才爱你的!就算遇到一百万个人,我喜欢的还是你!”

 

“你这是在发孩子气,你反驳不了我说的,便发起脾气来,说些不可能实现的胡言乱语。但这更证明我说的是对的,你就是个无知的孩子。”

 

“我不是!”

 

“你就是。”

 

“我不会去大都市的!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去!”

 

“随便你。你可以不去大都市,但你也不需要再来庄园,我这里不欢迎一个缺乏理智的孩子,回家去找妈妈吧。”

 

Wayne先生冷酷的话语如同一盆冷水浇在Clark的头上,他僵住了,惊愕地睁大眼睛,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还没有听懂吗?这里不需要你了,你被解雇了。”

 

说完,Wayne先生就转过身,躺在床上,将Clark晾在了一边。Clark茫然无助地站在房间中央,却感觉像是被遗弃在最深的海底。

 

“你是个混蛋。”他说道,泪水一下子涌了上来,“你不是我的主人了,所以我可以骂你了,”他抽抽噎噎地说,“你是个混蛋。”

 

Wayne先生没有理会他,Clark又孤独地站在原地啜泣了一会儿,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羞耻与悲伤。他摇摇晃晃地离开了Wayne先生的房间,回到自己的卧室,想要收拾自己的行李。但除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外,他什么也没有。他什么也不能带走,什么也没有留下。

 

他走到书房,在书架上找到了那本托马斯.艾略特的诗集,这也是Wayne先生送给他的,他看着诗集,眼泪又忍不住掉了下来。

 

在天明前,他一直趴在卧室的枕头上,眼泪将枕头打湿了一大片。他开始觉得Wayne先生说得对,他的确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遇到事情只会哭泣。他现在只想回家,躲在自己的房间里,躲在谁也找不到他的地方,伴着眼泪一点一点拾起自己破碎的心。


***


TBC


老爷一没说不喜欢,二没说不接受对吧。

酥皮别急,回去转过弯,下章卷土重来【x】


#蝙超##SLO11#蝙超本《巨人的花园》预售!发货时间8月初,7月30日SLO11场贩首发。因为怕印多所以看预售定印量,喜欢的小伙伴请不要大意地下手吧!
【场贩】O【北京SLO11场取】专拍链接
【通贩】O【预售】授权代理【DC】蝠超本 《巨人的花园》

评论(15)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