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分

【BVS】巨人的花园(BS,19世纪AU,战后创伤大战傻白甜)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一天上午,Clark正在花园中工作,忽然听到Alfred先生呼唤他,“Clark?Clark?你在哪里?”

 

Clark连忙从杜鹃花丛中钻了出来,“我在这儿。”

 

“先放下手里的活计,跟我来。你母亲来了。”

 

“啊?”

 

Clark呆愣地应了一声,心中感到十分茫然。妈妈到庄园来了?妈妈为什么要到庄园来?

 

他满心疑惑不解地跟随着Alfred先生,进了底层的一个小房间,Kent太太正坐在壁炉旁,斗篷挂在一旁的墙上,脸庞被风吹得通红。

 

“妈妈!”Clark惊讶地叫道,“你怎么来了?”

 

“我来送玉米。”

 

墙角确实有一篮玉米,每个都结实饱满,个头均匀,叶子还是新鲜的绿色,正是Clark为Wayne先生特意挑选的那一篮。他本想要送给Wayne先生,但马夫来接他时太过匆忙,将玉米忘在了家里。Clark怎么也没有想到,妈妈既然替他拿了过来。

 

“这么远的路,你是怎么过来的?”

 

“我骑Krypto来的,玉米也是它驮着,因此我没有费多大力气,不需要为我担心。”

 

“我下次回家取就好了,你何必亲自跑一趟呢。现在这样冷,若是吹病了怎么办。”

 

“我一直在家干活,倒是巴不得有个出来吹风的机会。况且我也许久未见Alfred先生了,您好吗?”

 

“我很好,夫人。劳您费心。自从您上次来到庄园,已经过了三个年头了。”

 

Alfred先生弯了弯腰,礼貌又不失熟稔地说道。他手里举着一个套着粉红毛线保温套的巨大茶壶,Clark连忙接了过来,为他的母亲和Alfred先生倒茶,两个人就这样捧着茶杯,隔着小圆桌上的小甜饼,愉快地交谈起来。

 

“上帝保佑,您看起来十分康健。”

 

“您也是,夫人。刚刚看到您的时候,我还以为回到了三年前,时间竟然没有令您产生丝毫变化。”

 

“快不要取笑我了,Alfred,我的儿子都已经长成了大人。”

 

“可您像Clark这般年纪时的模样我却记忆犹新,简直就像昨天才发生一样。”

 

Clark忍不住打断了他们,“等等,妈妈,Alfred先生,难道你们早就认识彼此了吗?”

 

“当然,在Wayne先生和Wayne太太结婚时,我是被邀请去为婚礼做准备的镇上女孩之一。我还记得为Wayne太太浆洗的那条婚纱,多漂亮啊。”

 

“我记得Kent先生也在,是吗?”

 

“没错,他是婚礼的乐队成员,弹鲁特琴。我一眼就看中了他。”Kent太太像个小女孩一样咯咯笑了起来,“他刚从军队回来,我就立刻拜托Lang太太说亲。可怜的小傻瓜,他到现在还以为他才是主动的那一方呢。”

 

Clark目瞪口呆,他好像从来都没有真正了解过自己的母亲。孩子们对父母总有种偏见,仿佛做家长的生来就成熟稳重,终日操劳,若是有天知道了他们年轻时的那股疯劲儿不比自己小到哪里去,铁定要瞠目结舌,难以置信。Clark现在便是如此。

 

“妈妈,我怎么从来也不知道您以前便来过庄园?”

 

“这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即使是这几年,每到圣诞节前一天,你与你父亲去市集时,我还会来到这里,感谢Alfred先生这一年对你的照顾。直到你二十岁,是个大人了,我才不再过来。”

 

“天啊。”

 

Clark既惊讶又羞愧,他一直以为自己早就已经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却没有想到母亲一直在背后如此细致体贴的照顾他。而这么多年过来,他竟然连半点蛛丝马迹都没有发现。

 

“女人若能隐瞒一件事,是因为她藏得比蚌壳还要严实。但男人若能隐瞒一件事,只是因为女人不揭穿罢了。”Kent太太得意地笑了起来,眨眨眼睛,“好啦,让话题离开我这老妪吧。Alfred先生,我听说Bruce先生早已回来了,希望Clark没有让他厌烦。您知道,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总是有些跳脱。”

 

“哦,当然不会。您知道的,Clark的园艺活一向做得很好,连Bruce老爷也对Clark的技术大加赞赏,认为他救了花园的命。”

 

Clark羞涩地微笑起来,被这样夸奖总是让他不太自在,他便搬了条矮凳,坐在火炉边,装作专心致志地拨弄炭火,不去插入父辈的谈话。。

 

“Clark告诉我,Bruce先生一直指导他如何写诗,他的诗能够发表也多亏了Bruce先生的帮助。这样不会给Bruce先生添麻烦吗?我是说,他每天一定都有很多工作要做。”

 

“哦,Bruce老爷的眼睛受伤了,一场可怕而不幸的遭遇,因此我请Clark每日为Bruce先生读书。Bruce老爷十分认可Clark的聪慧与悟性,常常与他探讨文学,同时Clark也给Bruce先生带来了许多慰藉。若是你问我,我认为这应该称为‘互助’。”

 

“天啊,我真为他感到遗憾。”

 

“还好并不算大碍,只是在光线刺眼时会感到不适。”

 

“Bruce先生今年也有些年纪了吧,我还记得那场悲剧发生时,Jon还在服役。等我们结婚时,已经很久没有听过他的消息了。看来他这些年也颇为坎坷,在世上总有苦难。”

 

“Bruce老爷这些年是受了些苦,但所幸并未改变太多。他很像托马斯老爷,或许不像他那般温厚,但Bruce老爷还是继承了Wayne家绝大部分的高尚品质。Bruce老爷现在也不过三十五岁,还很有活力,与Clark很能谈到一起。”

 

“我却听说他很是可怕,像个吸血鬼似的。”

 

“您也说了只是听说,有时我们总会受些流言愚弄,您不也深有体会吗?”

 

“原谅我吧,Alfred,为人父母的,心态总是不一样,想的未免多些。”

 

“正是如此,我看着Bruce老爷长大,心中便也总有一些感慨。但年轻人总有自己的想法。您还要茶吗?”

 

“哦,谢谢,不了。我在这里已经歇很久了,差不多该到了上路的时候。”

 

“请不要忙着离开。现在正快要到午餐的时间,请留下与我们一起用餐吧。我这就去告诉Bruce老爷,他也一定很乐意看到您的到访。”

 

“这太给Bruce先生与您添麻烦了。”

 

“不过是一顿简单的便餐而已,请务必赏光。Clark,别让你的母亲离开,我这就上去通知老爷。”

 

Clark站了起来,有些茫然无措,不知道该听哪一边的才对。但很快他就发现母亲并没有离开的意思,而是又给自己倒了杯茶。

 

“Clark,过来。”

 

Clark走到母亲的身边,Kent太太拉起他的手,亲昵地捏了捏他的指尖。

 

“你还是决定不去大都市了。”

 

“是的,妈妈。我很抱歉,但我……”

 

“我是你的母亲,自然有责任督促你,让你朝着正确的方向走。但我毕竟也只是个农村妇人,”Kent太太叹了口气,“我不知道哪条道路才是正确,没人知道,只有上帝知道。所以我就不要自作聪明,对你指手画脚了。Clark,不管你做出怎样的决定,我和你父亲总会支持你。”

 

Clark咧嘴笑了起来,“谢谢你,妈妈。”

 

Wayne先生破天荒地在中午便下楼来,与Kent太太和Clark一起用午餐。或许Wayne先生顾忌对方是一位女士,而Kent太太则顾忌对方是一位伤者,二人对对方都十分温和有礼,Wayne先生的态度甚至称得上是小心翼翼了。

 

Kent太太在餐桌上讲起了Clark童年时的一些趣事,Clark听了几句,便觉得脸上发热,不敢直视Wayne先生,像逃难一样从餐桌上逃走了。但很快他就后悔起来,对母亲与Wayne先生的谈话既好奇又紧张。他知道母亲不会将Lane小姐的最后一封信告诉Wayne先生,但对Wayne先生讲些将被单当做披风还从谷仓跳下来的往事绝不是个能提升Clark形象的方法。至少Kent太太当年肯定不是这样把Kent先生搞到手的。

 

Clark在花园里徘徊,竖着耳朵想要听清大宅里传出的一言半句,但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过了好一会儿,至少对于Clark来说有一个世纪那么长,Kent太太才从大门中走了出来,Alfred就跟在她身后。

 

“今天的太阳过于明亮,Bruce老爷不能亲自来到室外送您,他十分遗憾。”

 

“哦,没事的,Alfred。Bruce先生对我已经够和善了。”

 

“他一向如此。”Alfred面不改色地回答道。

 

马夫牵来了Kent太太的马,她又和Clark拥抱了一次,吻了他的脸颊。

 

“道路亨通,凡事顺利。”Kent太太对Clark祝福道,接着她骑上马,向着南方去了,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


TBC


见过家长了!!!

完结倒计时!

评论(6)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