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分

【BVS】巨人的花园(BS,19世纪AU,战后创伤大战傻白甜)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在Clark休息的第四天下午,Clark与父亲回到家中时,吃惊地看见Wayne先生家的马车正停在门前。他们走进门,发现Wayne庄园的马夫Keefe先生与Kent太太一起坐在火炉边的矮凳上,手里捧着茶杯聊天。

 

一看到他,Keefe先生就跳了起来,“Clark,你可回来啦!我一个小时前便到了这里,Kent太太告诉我你正在收割玉米,我等了好久,差点就等不下去啦,幸好有Kent太太美妙绝伦的好茶。”

 

Kent太太捂着嘴笑了起来,“Wallace,你可真会奉承人。”

 

“Keefe先生?”Clark迷惑不解,他本打算明天一早再启程回庄园,却没有想到现在会看到Keefe先生,“您怎么到这里来了?”

 

“Wayne老爷差我来邮局寄封信,顺路接你回去。我们快些出发吧,现在走还能赶上正点的晚餐。”

 

“啊,好的。”

 

Clark连忙跑进房间里,先是从抽屉里找出了Lane小姐的信,小心翼翼地放进口袋里,接着胡乱地抓了两件衣服,就急匆匆地跑了出来。

 

马夫已经架好了车,Clark匆匆拥抱了父母,也跳上了驾驶座。四匹高大健壮的黑马迈开步伐,很快又变成小跑,载着Clark离开堪萨斯镇。Clark意识到道路两侧的房屋中隐约有几道窥伺的目光,但他没有理会。

 

四匹马的脚程自然要比Clark的两条腿快上许多,当他们走过林荫小路,抵达庄园门前时,太阳还没有落下。Clark走进大宅,看到Wayne先生正坐在昏暗的会客厅中,摆弄那架钢琴。

 

一看到Wayne先生那张轮廓鲜明的脸——宽阔的额头,压低的眉毛,深沉的眼睛,挺直的鼻子,坚毅的下巴——Clark心中便突然涌起一阵不可抑制的,热烈的快乐。他是多么的想念Wayne先生啊!即使Wayne先生没有看Clark一眼,但光是看到他,就足以使Clark感到幸福与满足了。

 

Clark的内心充盈着喜悦,甚至觉得连晚餐都比平日更令人食指大动。烤鸡皮下抹了黄油与香料,表皮金脆,鸡肉嫩白多汁;面包被烤的外皮酥脆,中心洁白柔软,镶嵌其中的腌橄榄散发着迷人的香气;鲜甜的河虾与鳄梨被浇上厚重的酸奶油,口感浓厚滑腻。Clark不禁一边用餐,一边兴高采烈地和Wayne先生讲起他休假时的见闻,尽管净是些平凡繁琐的小事,但他还是忍不住想与Wayne先生分享。

 

他讲到了金灿灿的成熟的玉米地,每颗玉米都那么晶莹饱满——“我的父母嘱托我为您带一篮回来,但我出来的太过匆忙,竟然忘记了。”Clark懊恼地说——讲到了星球日报刊登了他的稿子,Wayne先生为此举杯庆祝;还讲到他在山脚下看到的那一片野湖,像一幅油画般美不胜收。

 

“我认为,”Alfred先生忽然开口说道,“Bruce老爷可以和Clark一起出去走走,不只是在花园中,而是去更远一些的地方。您在回到庄园以后,一直缺乏运动。也许您没有注意到,但作为一名忠心的仆人,我必须要提醒您,您的体型已经发生了一些不怎么令人乐观的变化。”

 

Wayne先生递到嘴边的叉子停住了。

 

情人眼里出西施。在Clark眼中,Wayne先生是世界上最强壮伟岸的人,事实上也是如此。但若是Wayne先生愿意,出去走一走也不是什么坏事,Clark非常愿意与Wayne先生分享那片田园美景。

 

“就到那湖边去吧。”Alfred先生直接下了决定,“快点动身,老爷,别再吃了,不要浪费难得的好天气。”

 

Clark就这样与Wayne先生一同被赶出了家门,天色已晚,一轮明月悬挂在天空上,洒下静谧柔和的清辉。Alfred先生说的没错,今晚果然是个好天气。

 

“先生,您想和我去湖边吗?”Clark问道。

 

“走吧。”Wayne先生回答。

 

他们穿过那片树林,月亮的光辉透过树枝的缝隙,夜晚的草丛和树丛朦胧可见。Clark担心Wayne先生看不清路,因此挽着他的胳膊。他们一同漫步在这清幽的夜晚,这样轻柔透明的月光让人心中不由地升起一种温柔。

 

这片树林不大,他们只用了一刻钟便走了出来,那湖水就在前方。月亮一览无余地挂在天上,将星子映的黯淡无光。湖边的草丛被照耀成银白色,湖面波光粼粼,倒映着一道温情脉脉的光辉,被树的倒影拥簇。蟋蟀的叫声在远方响起,像是一串清脆的金铃。水面上竟有两只Clark从未见过的天鹅交颈而眠,此时被两人的脚步声惊起,倏地分开游走,将水面划开一道破碎的银光。

 

Clark忍不住放轻了了呼吸,这是怎样柔美清幽的夜晚啊,他日日受日光的照耀,沉溺与白日的生机勃勃,竟从未如此从容地体味过夜晚的静谧。这里正是热恋中的情人们的迦南地,羚羊的香草山。

 

“扶稳我。”Wayne先生说,抬起手臂,让Clark重新挽住他的胳膊。他们没有再言语,共同在银白的草地上漫步,湖水闪闪发光,夜风吹拂,轻柔的仿佛爱人的呼吸。Wayne先生坚实的手臂隔着衣物与Clark相贴,几乎要将他灼伤。

 

这样静谧的夜晚,只听到风吹过树丛的沙沙声,昆虫清脆的鸣叫,和宛如一捧珍珠散落的叮咚水声。二人虽未言语,却感到一种朦胧柔和的气氛像薄纱一般笼罩。

 

“我已许久未曾见到这样宁静的景色。”Wayne先生说道。Clark仰起头看向他,月光笼罩着Wayne先生英俊冷硬的脸,沾染了一丝温柔的气息。

 

“我感激你,Clark。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Clark凝视着他的心上人的面容,一时竟忘了怎样回答。

 

此刻他知道,他是怎样都不能够离开Wayne先生了。

 

他的眼中有了Wayne先生,便再也看不到别的任何一切了。

 

与Wayne先生从湖边回来庄园,与他道晚安后,Clakr便回到自己的房间。他既未感到兴奋,也未感到欣喜,而是感到一种仿佛梦境的飘忽,好似脚下踩了棉花,又好似漂浮在半空中。

 

他从抽屉中拿出一本厚重的圣经,Lane小姐寄给他的最后一封信就夹在里面。他仔细将信读了一遍,第一次看到信时的快乐此时依然充盈心中。Clark微笑了起来,将信夹在他最喜爱的托马斯.艾略特的诗集中,然后压在枕头底下。

 

他的诗能够得到他人的肯定,对于他来说便已经是最大的奖赏。他会将诗寄出,不正是因为Wayne先生的鼓励吗?他当然如同每一个庸俗凡人一般,渴望名利与财富,渴望大都市的繁华生活,但如果不能与Wayne先生一起,那么他宁可放弃一切。

 

Clark此夜睡得格外沉静,这几日的犹豫与迷茫全部烟消云散。或许他一生都得不到Wayne先生的心,他也不奢望能得到Wayne先生的回应,这既不是牺牲,也称不上奉献。他选择留下陪伴Wayne先生,并不是为了他寂寞的雇主,而是为了自己雀跃的心。


***


TBC


卡文卡得死去活来。

我根本不适合纯情!着急死了!肛他啊老爷!你还在等什么!肛他!【被察察带走】

评论(15)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