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分

【BVS】巨人的花园(BS,19世纪AU,战后创伤大战傻白甜)第九章

第九章

Clark恢复了一点意识,像是溺水者从水中浮起,终于能暂时吸一口气。他感到天旋地转,心脏跳得快要冲破胸腔,一把重锤正在他的太阳穴上狠狠击打。他的身体里像是有火在灼烧,要烤干他的五脏六腑,同时他又全身发冷,抖得像狂风中的一片叶子。昏沉的头脑和痛苦的身体都叫嚣着要快些重新沉入到黑暗中去。但即使他的脑袋不清醒,他还依稀记得有些重要的事情没有做。

Clark努力撑起沉重的眼皮,眼前的景象模模糊糊,看不清晰。他再也感觉不到雨点敲击的痛楚,莫非他的身体已经毫无感觉,完全麻木?

一个身影映入他的眼中,Clark依稀认出是Alfred。他们找到了他,Clark这样欣喜地想着,他困难地张开嘴,试图从干涸的喉咙里挤出声音。

“雨棚……”他嘶声说,感觉气流像是粗糙的砂纸一样摩擦他的气管。他努力睁开眼睛,集中精力,想要看清眼前人的脸,但他看到的只有朦胧的白光中飘舞的黑点。接着他的意识随着眼前的景象逐渐涣散,再一次昏了过去。

在黑暗中,Clark感受到身体的极大痛苦,也许魔鬼已经将他带走,带到地狱里去,投进有硫磺烈火的湖里。那里有时翻滚着岩浆,连他的骨髓都一起灼烧,有时又结起冰来,让他的内脏都冻成一坨。魔鬼用锤砸他的头,用鞭子抽打他的背,在他的身体上压下重石。Clark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狂乱而绝望,只能痛苦地呻吟挣扎,冰雹和火混杂着血投在地上。

有时他短暂地苏醒,从地狱回到人间,脑袋被烧得迷迷糊糊,眼前的景象全都打着转。有一次他感觉有人站在床边,他用模糊的视线看去,隐约觉得那高大的身影似乎属于Wayne先生。Clark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他的脑袋昏昏沉沉,浑身疼痛。然而Wayne先生的出现让他的精神不由振奋了几分。他想和Wayne先生说话,但吐出来的只有含糊的几声咕哝。他试图向Wayne先生微笑,但他太过虚弱,连动一动都十分困难。很快,他又陷入昏睡当中,重新回到地狱的火中去。

等Clark彻底醒来,不再被病痛折磨时,时间已经进入六月。他这才知道自己的确是被带到了Wayne庄园里来,住在一间空置的客房里。他摔断了腿,又淋了雨,烧得像个火炉。幸好那天庄园的马夫放不下心,冒着暴雨到马厩走了一趟,才听到跳猎犬的吠叫,带着几个男人跟过去。不然Clark现在大概已经成了死人,真的要下到地狱去,为自己的鲁莽受魔鬼的鞭笞了。

连一贯和善的Alfred都忍不住说他,“你这样安分和气的好孩子,犯起性子来却这样吓人。去对着镜子,看看你的脸色多么苍白,这场病险些要了你的命。”

Clark羞愧得抬不起头,脸都涨红起来,“真的非常抱歉,都是我的错。我想起花园可能积起水,花枝也可能被打折,就一下子头脑发热,冒着雨赶路,没想到会有这样严重的后果。请您责骂我吧,先生,我发誓再也不会这样做了。”

“你在昏迷时还一直咕哝雨棚,确实是出于一片好心,我又怎么忍心责骂你。”Alfred叹了口气,“只是下次千万不要再做莽撞的事了,就算你是个身体强壮的小伙子,也不能再受一次这样的大病。”

“谢谢您,先生,我绝不会了。”

“我已经给你的家人写过信,叫马夫送到了镇上去。你便安心在庄园修养,直到你的腿伤恢复再回去。”

“我可以在住在庄园?”Clark瞪大眼睛,“Wayne先生不介意吗?”

“就是他让我这样告诉你的。”

“真不知道该怎样感激您与Wayne先生才好,”Clark由衷地感激道,迫切地想要做些事报答他们的好意。“我能到花园去吗,拜托,先生?我的腿已经好多了,只要撑着拐杖,就可以像平时一样干活。”

“除非你已经能像匹健壮的小马驹一样跑跳,不然最好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床上。”

“可是,拜托您,Alfred先生。我已经添了那么多的麻烦,如果不做些事,愧疚和难堪会让我比生病更痛苦。”

“花园的活已经有人在做,你不必担心。”

“让我做什么都行,我可以去厨房,或者洗衣房帮忙做事,什么都好,求你了,先生。”Clark瞪大眼睛,祈求地看着老管家。

Alfred看起来被他说动了,他无奈地摇摇头,说道,“我去问问Bruce老爷,只要他同意给你活干。”

一想到他愚蠢的错误要被Wayne先生严厉的头脑审判,Clark就忍不住瑟缩了一下,但他依然点了点头。如果Wayne先生嫌他笨手笨脚,净添麻烦,解雇了他,将他赶出庄园去,Clark也不会为自己辩解一个字。但他的雇主是如此的仁慈,慷慨地允许Clark留在庄园养伤,Clark能给的也只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回报。

Alfred好心地留了一本像圣经一样厚重的大书给Clark,让他有些打发时间的方法,不至于在病榻上无聊地胡思乱想,被断骨的疼痛与内疚炙烤。但Clark却总是无法将注意力完全放在书中的文字上,而是竖起耳朵,留心听着走廊的脚步声。若是听到有人走近,他就不由紧张起来,满心期待,盼望下一秒Alfred就会推开门走进来,叫他去为Wayne先生工作。可那声音只是经过他的房门,接着便匆匆向远处去了,Clark心中涌出些失望。

等到下午的时候,天暗沉沉的,像是又要下起一场暴雨。Clark不得不点起蜡烛,借着摇曳的烛光照明,这让他想起为Wayne先生读书的日子。这时,又一阵脚步声向他的方向走来。那是十分沉稳而坚定的步伐,不同于Alfred,或是庄园里的任何一个仆人。Clark便一下子慌张又欣喜起来,知道是谁到了。

接着Wayne先生走了进来,高大的身躯立刻好似填满了整个房间,连蜡烛的光芒都好像暗了些许。他的手上拿了一本书,一本《汤姆琼斯》,Clark认出了它,上一次他为Wayne先生读得就是这本。Clark已经有很久一段时间没有见到Wayne先生,尤其是被重病折磨过一通之后,再见到他的雇主让他心中十分欢喜。他看着Wayne先生紧锁的眉头,坚毅的眼神和方正的下巴,忍不住微笑起来。

Wayne先生将书放在床头的矮桌上。“既然你醒了,就继续为我读书。”他说道,然后如往常一样坐在火炉的扶手椅边。

“好的,先生。”Clark雀跃地答道,翻到上次做记号的那一页,为Wayne先生读了起来。

这一次,他比平时多读了好几页,Wayne先生才让他停下。Clark踌躇了一下,还是鼓起勇气开口道,“Wayne先生,谢谢您允许我留在这里。”

“你拖着断腿也走不回去。”他冷酷的雇主回答。

“真抱歉给您添麻烦,我一定不会再这样莽撞了。”

“哈,我可不信。下次你再做出这种事,我也一点都不会惊讶。”

Clark吃惊地睁大眼睛,不服气地看着他。他上次说过什么来着?不再生这个饱经沧桑的中年男子刻薄又冷漠的气,可事实证明Clark还没来得及培养出那样博大的胸怀。“为什么?因为您认定眼前这个人是个蠢头蠢脑的傻瓜吗?”

“上一次我只说不该和园丁谈诗歌,你便像只小牛犊一样气势汹汹。你外表看起来这样和和气气,其实脾气大得很。”Wayne先生说道,嘴角上升了半英寸。

纵使Clark有点气急,但Wayne先生脸上那抹笑意让他发不起脾气来。“您说是就是吧。”他低声说,移开视线,感觉脸颊有点发热。

直到Wayne先生离开,这点热意也没有散去。Clark扯过被子盖住脸。下一次可不能再受Wayne先生三言两语的挑拨了,他在心中这样对自己说道,不然这样下去,什么时候他才能变成像他们那样聪明稳重的人呢。

***

TBC


终于让老爷调戏了一把酥皮,开心。

酥皮别急,很快你就能长成胸怀特~别宽广的大人啦【比心

评论(13)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